首页 > 电影工作 > 正文

“喜迎党的‘二十大’ 全国公益电影‘时代楷模’主题影片展映活动”在红河州各地启动

发布时间:2022-02-22 17:09:29 信息来源:“加油红河”微信公众号

“观看楷模故事、学习楷模精神。”

近日,由中宣部宣教局主导,中宣部电影数字节目管理中心主办,红河州红广农村数字电影院线有限公司承办的“喜迎党的‘二十大’ 全国公益电影‘时代楷模’主题影片展映活动”在红河州各地顺利启动。

在蒙自市观澜街道碧云村,放映员张效清早早地把荧幕挂好,调试好设备,在这里播出的是“时代楷模”主题影片《守边人》。吃过晚饭后,村民们陆陆续续汇聚到放映点,认真观看电影。影片《守边人》讲述了一位普通退役战士魏大有自愿守护北疆边界半个世纪的感人故事。观影后,大家纷纷表示,片中主人公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很令人动容,这种为国家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学习。

 

蒙自市观澜街道碧云村放映点

放映员张效清说:“我从事电影放映工作已经30多年,开展‘时代楷模’主题影片展映活动很有必要,农村现在党史教育活动开展形式比较丰富,从电影开始讲党课是很好的形式,效果也很好,看到大家喜欢,我也很欣慰。”

 

蒙自市观澜街道碧云村放映点

这边,“时代楷模”主题影片《幸福马上来》在云锡大屯锡矿三坑会议室内放映,职工们井然有序地观看电影,大家不时被电影中的情节逗笑,也被金牌调解员马尚来的故事所感动。

 

云锡大屯锡矿三坑放映点

云锡大屯锡矿三坑党总支书记孙成志说:“观看影片后,我的感触很深。我作为一名基层的党支部书记,很多工作和马尚来的工作有着相似之处,也会遇到一些职工间的矛盾和问题。通过观看影片,我从马尚来的身上学到了不服输、不畏难的精神,今后我会以他为榜样,努力营造好我们三坑和谐的从业氛围,创建稳定的从业环境,为我们云锡大屯锡矿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的努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今天观看了影片《幸福马上来》,片中主人公马尚来让我体会到了一种健康、积极、向上和乐观的生活态度,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也希望自己能够以这种健康乐观的心态、平和的力量和笃定的信念,去面对不顺意的部分,做一名口中有德、心中有爱、行中有善、目中有人的好人。”云锡大屯锡矿三坑职工徐叶千说到。

  

云锡大屯锡矿三坑放映点

近日,在开远市迎旭广场和衡泰广场也播放了影片《幸福马上来》,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片中逗趣的情节引得大家捧腹大笑。

  

开远市迎旭广场放映点

  

开远市衡泰广场放映点

为响应活动号召,放映员罗凤银和马琼芳夫妻俩把“时代楷模”主题影片带到了建水县岔科镇阿朋村,也把楷模故事、楷模精神带到群众身边。

 

建水县岔科镇阿朋村放映点

建水县岔科镇阿朋村委会副主任范书华说:“非常感谢放映员把电影带到我们家门口,特别是给村里的老人们带来很大的便利,村民们每年通过观看科教电影也学到很多知识,这次更是把楷模的精神带到了村民身边。我们村委会很支持电影放映工作,希望他们常来放映。”

 

 建水县岔科镇阿朋村放映点

作为此次活动在红河州的承办方,红河州红广农村数字电影院线有限公司总经理孙琳表示,今年举行“喜迎党的二十大 全国公益电影‘时代楷模’主题影片展映活动”,目的在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用电影的方式来讲述时代楷模感人的故事和高尚的道德情操,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弘扬主流价值,引领社会新风尚,形成一个对标先进,要热起来、干起来、比起来、快起来的工作学习新局面的氛围,用实际行动和优异的成绩来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孙琳介绍:“目前,我们在建水、开远、个旧、泸西、蒙自五个市县开启活动。接下来,我们会把此次活动在红河州13县市推进开展,把更多、更好、更优秀的‘时代楷模’影片展现给大家观看。”

  

开远市衡泰广场放映点

据了解,本次活动展映影片有《李保国》《文朝荣》《喜盈代村》《守边人》《八步沙》《刘伦堂》《幸福马上来》《邹碧华》等,均为“时代楷模”主题电影,今年,“时代楷模”主题影片将计划在全州播放1000场, 目前已在全州放映52场,累计观看人数超过5000人次。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