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工作 > 正文

省少数民族语影视译制中心开展新春走基层活动

发布时间:2022-02-09 17:11:49 信息来源:省民语译制中心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云南省少数民族语影视译制中心积极响应中宣部关于开展2022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的号召,在虎年春节期间,组织全省共8家译制单位开展了“新春走基层、文化进万家”活动,把党的温暖送到广大边疆地区。

中心利用春节期间外出务工返乡人数明显增多、群众空闲时间较多的特点,对活动开展做了周密部署,要求回家过春节的各少数民族语译制人员,依托当地的基层文化服务中心,用汉语和少数民族语言双语进行宣讲,开展好党的政策宣传,加强传播手段和话语方式创新,通过我省民语译制系统职工懂政策、懂民族语的优势,把党的政策方针翻译成少数民族地区听得懂,看得懂,学得懂的指示精神,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在红河州绿春县,红河州少数民族语影视译配中心的工作人员来到西哈腊衣村,用哈尼语、汉语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云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红河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教唱了歌曲《领航》,走访慰问了当地困难群众,并给当地群众送去了春联、福字帖等新春用品。

  

民语中心的职工们通过这种接地气的宣传方式,百姓易于接受的语言形式,形象生动的、来宣传党的创新理论,既拉近了与群众之间的距离,又提高了宣传思想工作的吸引力,增强群众的参与热情和积极性,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代会精神学懂弄通,学深悟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