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工作 > 正文

云南红河唱响哈尼语歌曲《领航》

发布时间:2022-01-26 17:19:03 信息来源:省民语译制中心

“无论多远,你都在我们身旁,信念永恒,初心不忘。人民就是江山,写就你使命担当……”。连日来,歌曲《领航》走进云南红河大地,在查尼皮中共云南省第一大会址、西南联大蒙自分校旧址等地标建筑和红色景点唱响,红河儿女用最美的歌声,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美好祝愿。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丰富边疆少数民族群众文艺生活,红河州少数民族语影视译配中心发挥自身专业技术优势,译制了哈尼语歌曲《领航》,以双语的方式进行广泛传唱,这首歌曲在广大少数民族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领航》的歌词写到大家心坎里了,听了以后引起了乡亲们的共鸣。今年,我们村马上就要通高速公路了,去县城的时间由原来的2小时缩短到现在的40分钟,发生这么大的变化,根本原因就是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我们少数民族群众的关怀。”建水县坡头乡咪的村村民李玉发说。

“在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上,我们要用好脱贫攻坚的成果,引导全村群众全面知党恩、自觉感党恩、主动听党话、紧紧跟党走,投身到乡村振兴大业中去,让日子越过越红火。”建水县坡头乡咪的村党员李素琼说。

  

在谈及译唱这首歌曲的初衷时,红河译制中心主任曹林芹表示:首次听到《领航》,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大型情景史诗《伟大征程》播出的节目里。歌曲旗帜鲜明地歌颂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饱含着中华儿女对党的无限敬爱与无限忠诚,体现出我们对党的领导、对中国道路的无限自信与无限自豪,是一首唱响在新时代、回荡在建党百年的精品力作。为了让广大少数民族群众学唱、传唱好这首歌曲,我们译制了这首歌。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坚持以创作为核心任务、进一步强化集体创作意识,引导我们的配音演员与时代同步伐,聆听时代声音,用少数民族语言演绎好新时代的伟大征程,用优美旋律唱出人民的美好生活,把文艺创造书写在民族复兴的历史上、书写在人民奋斗的征程中。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