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工作 > 正文

文山州委宣传部抓实节日期间全州电影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18 09:26:48 信息来源:中共文山州委宣传部电影事业管理中心

为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履行行业主管部门直接监管责任。文山州委宣传部牢固树立安全新发展理念,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原则,狠抓全州电影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坚持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

新年伊始,春节将至。文山州委宣传部紧盯疫情这一当前影响安全的最大隐患,认真落实国家电影局、省电影局《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电影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工作的通知》和省元旦春节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和安全生产等工作电视电话等工作精神。年前,文山州委宣传部结合我州实际,运用项目工作法,把工作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制定下发了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电影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工作的工作方案,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督查小组,明确责任分工,制定工作标准程序和内容,明确检查方法和标准,层层抓好落实。

目前,工作在各县市宣传部的监督下各电影院已经完成第一阶段自检自查工作,现正进行第二阶段的由州委宣传部组织的联合大检查阶段。从目前检查的情况看,总体上各院线影院基本上按要求、工作标准来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工作,但也存在出现卫生死角、摆放零乱以及电线裸露、房屋漏水等安全隐患的一些问题,检查小组当场指出并勒令责任单位按时限进行整改。

通过已经开展的工作情况上看,工作效果明显。切实增强了电影行业管理部门和各责任单位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制定了行业检查内容和工作标准,规范了行业经营行为,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着力提升影院安全生产基础水平,精细精准做好常态化防控疫情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节日期间安全祥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