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权管理 > 正文

云南省版权局到一线指导版权作品登记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30 08:57:07 信息来源:版权管理处、省新闻出版产业技术中心

为进一步提升云南省版权社会服务水平,不断增强版权社会服务力量,充分发挥版权服务工作站的职能作用,8月24日下午,省版权局组织省新闻出版产业技术中心工作人员到曲靖日报社开展作品登记指导。

曲靖日报社培训会现场

曲靖日报是中共曲靖市委机关报,经过多年发展已成为曲靖地区综合实力最强的日报,同时还是云南省版权局授牌的云南省版权服务工作站。省新闻出版产业技术中心工作人员就版权服务工作站重点关注的版权作品登记内容进行了培训讲解,并与记者编辑们一起探讨学习了时事新闻的版权问题等热点。

曲靖日报社座谈会现场

通过座谈,更多的媒体人认识到“时事新闻无版权”的局面已经成为历史,新修订的《著作权法》对时事新闻界定有实质性变化,时事新闻只要符合著作权意义上“作品”,同样受版权保护。参训人员表示,今后将对时事新闻中的内容作进一步的升华、提炼及挖掘,使之成为作品并定期整理,集中上传,努力打造精品。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