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权管理 > 正文

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机构实现副省级以上省(区、市)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2-06-30 08:17:27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国家知识产权局近日举办例行新闻发布会,发布知识产权公共服务的有关情况。截至5月底,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机构在全国副省级以上省(区、市)实现全覆盖,地市级综合性知识产权公共服务机构达到132家,覆盖率39.6%。建设知识产权维权援助服务机构1300余家,2021年全年办理维权援助申请4.7万余件。

去年发布的《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和《“十四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首次设立专章,对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工作作出战略部署。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共服务司司长王培章说,《纲要》《规划》印发以来,各部委、各省市等不同层级、不同领域的相关政策文件接连推出,不断夯实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工作的四梁八柱。到目前为止,知识产权公共服务的顶层设计已经形成,各地实施规划日益完善,初步建立“全链条服务、服务全链条”的发展格局。

发布会上,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周立权介绍,北京市在建设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方面多方联动,联合市版权局开展联动服务,并依托首都保护知识产权志愿专家,保障专业资源供给。(记者 隋明照)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