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权管理 > 正文

云南省举办2022年版权作品登记业务巡回培训

发布时间:2022-02-22 16:48:10 信息来源:云南网

为进一步提高云南作品登记质量,深化版权保护宣传,推动我省版权产业高质量发展。根据工作计划,2月8日-18日,省委宣传部版权管理处、省新闻出版产业技术中心组成培训小组,先后赴大理、怒江、保山、德宏、玉溪、普洱、红河、昭通等州市开展版权作品登记业务巡回培训。此次培训旨在以面对面培训的形式,着力提高版权从业人员的作品登记水平,更好服务广大著作权人,为我省版权产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版权作品登记业务工作培训普洱站

期间组织召开了8场版权登记工作培训会,重点从版权工作重要性、作品类别分析、登记平台的使用操作、版权相关政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和宣传。结合专题培训,在现场还进行了一对一互动解答,参加培训人员感到受益匪浅。

版权作品登记业务工作培训怒江站现场

这次集中巡回培训采取由省委宣传部选派授课骨干,州市筹办培训班的形式举行。相关州市高度重视、精准确定参训人员、严密组织,收效明显。相关州市表示将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将作品登记工作责任到人,确保高质量、高效率、超目标完成登记任务数量。积极挖掘本地版权资源,加大版权工作推进力度。红河、昭通、普洱等州市将年度出版(版权)工作会议与作品登记培训班合并举行。

相关州市县(区)版权主管部门负责同志、版权服务工作人员、各地文化企业、文学和艺术界有关协会、非遗传承人代表共计400余人参加培训。

今后,云南省版权局将根据全省各州(市)的实际需求,不断扩大培训范围,加大对作品登记的指导力度,改进服务方式,全力提升我省作品登记的质量与水平,逐步打通版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全链条,不断完善版权产业发展体系,促进版权创造和运用,实现由数量和速度向质量和效益转变,促进我省版权产业高质量发展。(记者 李晓丹 王睿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