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王宁参加昆明市西山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时强调:严格遵守法定程序 确保选举有序进行

发布时间:2021-12-29 08:15:59 信息来源:云南网

近日,昆明市西山区、五华区等城区先后举行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省委书记王宁,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等省领导分别参加了所在选区投票站投票。

王宁郑重投下自己的一票。记者 杨峥 黄兴能 摄

投票日当天,昆明市西山区第十七届人大代表选举云南省委机关选区投票站内,在鲜艳的五星红旗映衬下,镶嵌着国徽的红色票箱端放正中,气氛严肃庄重。

上午9时许,王宁来到投票站,仔细听取有关选举事项说明,将选民证递交给工作人员核验,并领取选票。他在写票处认真填写选票,随后走到票箱前,郑重投下自己的一票。

王宁与现场工作人员亲切交流。记者 杨峥 黄兴能 摄

完成投票后,王宁与现场工作人员亲切交流,听取投票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参加人大换届选举投票,是庄严行使民主权利的过程。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组织好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要严格遵守法定程序,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选举全过程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举环境,确保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进行、取得圆满成功。

王予波参加投票。记者 杨峥 黄兴能 摄

王予波在昆明市五华区第十七届人大代表选举云南省政府机关联合选区省政府办公厅投票站参加投票。

石玉钢、李江分别在各自选区参加投票或委托他人投票。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等分别在各自选区参加投票或委托他人投票。(记者 杨猛 陈晓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