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强调:确保省党代会工作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发布时间:2021-12-24 08:22:13 信息来源:云南网

       12月23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法治政府建设、2022年经济工作、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中老铁路沿线开发建设、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工作任务分工等工作。

省委书记王宁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听取关于全面依法治省、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并原则同意《云南省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逐一制定解决方案和工作计划,推动我省法治体系建设重点任务落实创特色、出实效,提高全面依法治省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重要使命任务。要认真学习贯彻平安中国建设表彰大会精神,深入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云南建设,维护一方稳定、守护一方平安。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推动我省改革工作不断深化、取得实效。

会议听取关于全省2021年经济工作情况和2022年经济工作基本思路建议的汇报。会议指出,2021年经济工作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要充分看到云南经济发展的巨大空间和潜力,进一步做实做细各项工作,充分调动各州(市)积极性,大力招商引资,推进一二三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入,把电力供应、土地供给等瓶颈问题解决到位,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要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深入基层一线解剖问题、推动工作、抓好落实,扎实做好明年经济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云南省“十四五”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规划》。会议强调,制造业对我省经济发展意义重大,要抓好落实抓出成效。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维护好运营好中老铁路开发好建设好中老铁路沿线三年行动计划》。会议强调,昆明市和沿线各州(市)要抓住机遇、主动作为,学习借鉴中欧班列成功经验和做法,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大力培育发展市场主体,加快沿线产业园建设、物流产业发展,大力发展国际贸易新业态,切实发挥和放大中老铁路辐射带动效应。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严把“外防输入”关口。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担当新使命的决定》,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工作任务分工方案》,要求各位省委常委和副省长主动认领任务,对重大项目、重点工作、重要任务,亲自推动、亲自协调、亲自督办,紧盯不放、一抓到底。要求明确各部门责任、加强督促检查,全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杨猛 左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