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黄坤明在北京调研冬奥会冬残奥会新闻报道筹备工作时强调 扎实做好新闻宣传 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营造浓厚氛围

发布时间:2021-12-24 08:03:20 信息来源:新华网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22日在北京调研冬奥会、冬残奥会新闻报道筹备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做好新闻宣传,精心组织信息发布、采访报道和媒体服务,努力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营造浓厚氛围。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参加有关调研。

调研期间,黄坤明深入赛区场馆、主媒体中心、服务中心等,了解场馆运行、新闻发布等有关情况,对有关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黄坤明指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举国关注、举世瞩目,新闻宣传工作承担着重要使命。要组织优势资源、集中精锐力量,全方位、全景式呈现冬奥会、冬残奥会各项赛事,精彩讲述中国和世界各国冰雪健儿自强不息、超越自我的拼搏故事,大力宣传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向全世界展示简约、安全、精彩的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要围绕重要节点、重要活动,充分报道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在场馆建设、赛事组织、运行保障、可持续发展、遗产利用以及疫情防控等方面的成效亮点,充分展现中国在疫情条件下履行庄严承诺、全力办好冬奥会的信心决心和实际行动。要充分发挥新闻中心重要窗口和统筹协调作用,针对境内外不同媒体采访需求,组织好新闻发布会、集体采访,认真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让记者感到工作便捷便利、生活温暖温馨。要积极倡导健康生活理念、激发群众运动热情,大力弘扬志愿精神,强化志愿培训和保障,不断增强志愿者的责任感荣誉感,更好推动全民关注冬奥、共享冬奥、参与冬奥。

黄坤明强调,要以冬奥会为契机,面向世界生动讲述中国发展的故事,讲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故事,更好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要大力弘扬奥林匹克精神,积极开展中外人文交流合作,推动我国同世界各国文明互鉴、民心相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