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在昆举行,韩正出席峰会并致辞,黄润秋主持,伊丽莎白·穆雷玛、阮成发、王予波等出席

发布时间:2021-10-12 08:16:00 信息来源:新华社

10月12日,《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在昆明举行。

 

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视频在峰会上发表了主旨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出席峰会并致辞。

 

韩正指出,地球是我们的共同家园,生物多样性是地球生命共同体的血脉和根基。当前,我们正处在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推进全球环境治理的关键时期。我们有责任积极行动起来,大力推进生态保护修复,不断增强生态系统的韧性,守护好我们唯一的地球家园。期待各方在这次大会上以最大的政治决心,积极应对生物多样性面临的巨大挑战,共启全球生物多样性治理新进程,为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贡献智慧和力量。

 

韩正表示,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指引下,中国坚定不移走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之路。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将全面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采取更加务实有力的政策措施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积极承担与发展水平和能力相适应的国际责任,为全球生物多样性治理作出应有贡献。

 

《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主席、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主持峰会。

 

《生物多样性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伊丽莎白·穆雷玛,部分国家驻华使节和国际组织负责人,中央和国家部委有关负责人,部分省区市领导,省委书记阮成发、省长王予波等云南省领导,以及海内外各界来宾在昆出席大会。(记者 杨猛、张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