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时强调:拥抱数字化 应用数字化

发布时间:2021-03-25 08:18:02 信息来源:云南日报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记者 周灿 摄

  3月24日下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省委书记阮成发主持学习时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重要论述,抓住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的历史机遇,实现换道超车、跨越发展。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区块链战略研究项目总负责人陈纯应邀作专题辅导。记者 周灿 摄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区块链战略研究项目总负责人陈纯应邀作专题辅导,以区块链现状及应用为题全面介绍了区块链技术概况、发展现状和产业应用情况。

省委书记阮成发主持学习。记者 周灿 摄

  阮成发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以人工智能、量子信息、移动通信、物联网、区块链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发展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深刻阐明了新一代信息技术在新的技术革新和产业变革中的重要作用,对推动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发展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握好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历史机遇,顺势而为、乘势而上。

  阮成发强调,信息化是机遇,抓住机遇就能实现换道超车、跨越发展。要拥抱数字化,大胆应用数字化,对产业进行数字化改造,推动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要用数字化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难点、痛点问题,推动工作迈上新台阶。各部门要抓紧上报数字化应用方案,共同努力,使云南数字化水平迅速提升,进入全国先进行列,为与全国同步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有关省领导参加学习,省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记者 李绍明 瞿姝宁)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