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强调
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

发布时间:2021-03-22 08:14:46 信息来源:云南日报

3月19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研究下一步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推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扎实实成效。

省委书记、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阮成发主持会议并讲话,领导小组副组长赵金、李小三出席。

会议听取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以及省委常委班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工作规则、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和工作制度、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方案等文件。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标对表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省委常委班子及成员要带好头作示范,把握学习重点、把握进度安排、把握学习方式,带头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和谋发展、解难题、开新局实践活动,引领带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会议强调,要从严从实、加强督导、搞好结合,以好的作风保证学习教育质量和效果。要通过学习教育,激发斗志,真正办实事。要为基层减负,不层层加码。

会议强调,要推动宣传工作形成声势、产生影响、凝聚力量,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会议强调,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要抓统筹、把方向,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抓推进、抓落实,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抓配合、聚合力,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承担主体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工作合力。

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