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出版 > 正文

2021年“原动力”中国原创动漫出版扶持计划和中国高校动漫出版孵化计划开始申报

发布时间:2021-10-26 08:18:06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从中宣部文改办获悉,2021年“原动力”中国原创动漫出版扶持计划(以下简称“出版扶持计划”)、2021年“原动力”中国高校动漫出版孵化计划(以下简称“高校孵化计划”)作品申报工作近日启动。各申报主体应于今年11月25日前完成网络申报和纸质申报。

出版扶持计划申报主体为在我国依法设立,从事国产原创动漫创作、生产、传播的出版单位或其他法人单位。申报范围为原创漫画图书作品、期刊连载漫画作品、网络漫画作品及网络动画作品。其中申报原创漫画图书、网络漫画、网络动画作品,须为在创作中或已基本完成创作、著作权完整、宣传推广计划完备、在境内外尚未出版的原创动漫作品。

高校孵化计划作品申报单位为创作者所在高校或其下属学院。孵化对象为我国境内高校2021年在读的全日制学生个人、团队或师生团队等创作者申报的,正在创作中或已创作完成,具有一定篇幅体量的故事类漫画作品,正在创作中的作品完成度需在50%以上。

今年,两项动漫出版计划将重点关注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的优秀作品,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优秀作品,反映当代中国发展进步、当代中国人精彩生活和当代青年学生不负韶华、担当有为的优秀作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作品,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优秀作品,特别是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等为主题的优秀作品。

两项动漫出版计划均实行网络申报和纸质申报相结合的方式。网络申报通过“原动力”作品申报管理系统(http://219.141.187.24:8086/)进行,纸质版申报材料报送至单位注册地省(区、市)党委宣传部,由其对申报材料进行合规性审核后,报送至中宣部文改办。中央出版单位申报材料经主管单位同意后,可直接报送中宣部文改办。

据悉,对于入选的优秀作品,将通过专项资金予以扶持出版,并进行线上线下宣传展示。

 

附:

1、2021年扶持计划申报指南_作品申报书

2、2021年孵化计划申报指南_作品申报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