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出版 > 正文

第二十八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圆满闭幕
达成各类成果7321项 同比增长7.9%

发布时间:2021-09-23 08:54:18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9月18日,第二十八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落下帷幕。

在这场为期5天、全球疫情下首个线上线下结合举办的国际大型书业盛会上,国内外出版机构线上线下共聚一堂,有力推动了全球图书版权贸易合作,促进了国际文化交流与文明共鉴。本届图博会国际化水平持续提升,“朋友圈”进一步扩大,共有105个国家和地区约2200家展商参展。

据现场初步统计,本届图博会共达成各类成果7321项,同比增长7.9%。其中,达成各类版权输出意向和协议4835项,增长率继续超过10%;引进意向和协议2486项,同比增长3.9%。

适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本届图博会依托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精品出版物展及各出版单位专题展区,聚焦建党百年、乡村振兴等主题,充分体现了主题出版新成绩,全方位展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的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宝贵经验,大力营造共庆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图博会成为唱响新时代、弘扬主流价值、传播先进文化、立体展示中国的重要阵地。

本届图博会共举办1000多场专业大众活动,深度研讨行业发展,助力全民阅读推广。在去年创新举办BIBF云书展基础上,承办方中图公司通过改版书展Web端和APP端实现“云展示”“云贸易”智慧升级。线上线下和主分会场的首次双结合,使本届图博会构建立体格局再升级。其中,主分会场结合使书展线下空间进一步拓展,辐射到全城;线上线下联动,既保持了线下展会的优势,又克服了时空界限,提升了展会的竞争优势和覆盖面,通过不断融合网络空间与现实空间的边界,图博会建立“互联网+”时代的新优势。

据了解,线上图博会平台将持续开放,常态化的贸易和交流将“云”上继续,推动出版业不间断地开展国际交流。(记者 孙海悦 章红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