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出版 > 正文

第二届5G新出版高层交流会举行 加快5G时代出版行业数字化转型

发布时间:2021-09-18 08:29:56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9月16日,第二届5G新出版高层交流会在BIBF智慧中图展区举行,会议以“5G赋能出版,出版丰富5G”为主题,共商共探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

新出版AI代言人小云在会上发布建党百年、传统文化、少儿通识、科幻漫画四大象限全景作品,带给读者全新、沉浸式、720度全视角的新阅读体验。

中国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邬书林表示,在5G时代下,出版行业应从内容新形式、传播新方式等方面提早布局谋划,加快发展5G新出版的新格局,推动出版行业从传统的内容提供到新型知识文化智慧服务的重大转型,更好地履职文化担当,服务国家科技文化发展,推进文化强国建设。

中国出版集团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张纪臣表示,出版业永远是朝阳产业,在“元宇宙”时代、“Z世代”,更要主动拥抱新技术,迎接新挑战,拥抱新机遇。中图公司、5G新出版团队应继续将“5G新阅读”创新策源高地不断加高、夯实,领航起跑,共建新阅读未来“元宇宙”。

荣宝斋党委书记、执行董事赵东表示,作为文化“老字号”,荣宝斋积极探索科技创新,强化品牌属性,拓展传统文化传播与表达的多元渠道,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神为丰厚滋养,彰显独特文化品格,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新贡献。

中信出版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陈炜从5G时代出版行业的机遇与挑战、5G融媒创新探索等方面探讨了中信出版集团新型数字阅读内容建设路径,以《韩熙载夜宴图》《了不起的中华服饰》等5G全景作品的开发为例,展示了与中图公司联合共建“全景出版”、搭建“知识传播”智能体系的愿景。

江苏凤凰少年儿童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王泳波分享了苏少社主题出版的创新发展、跨界融合新思路,他提出,在将来,苏少社将继续与业界各方合力探索少儿主题出版的融合发展之路,传承革命薪火。(记者 李美霖)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