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出版 > 正文

第28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唱响主旋律 主题出版亮点纷呈

发布时间:2021-09-17 08:20:46 信息来源: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微信公众号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国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同时迎来了“十四五”开局。第28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依托“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精品出版物展”及各出版单位展区,聚焦建党百年、乡村振兴等主题,集中展示了一批主题图书,体现了主题出版新成绩。同时,出版机构组织各类出版交流活动,力推主题出版精品走出去,图博会成为唱响新时代、弘扬主流价值、传播先进文化的重要阵地。

特色展区礼赞建党百年

本届图博会专题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精品出版物展,运用多种展陈手段,通过出版物,全方位展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的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宝贵经验,大力营造共庆党的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

       精品展共分为:习近平总书记著作及相关图书、建党百年主题图书、精品图书展、精品期刊展、进出口精品出版物展五个板块。800平方米展区展示了288种习近平总书记著作及相关图书中外文版、234种建党百年精品图书、489种精品图书、约700种精品期刊。贴地气的展览内容,独特的展览设计,让该展区成为书展现场的著名打卡地之一。

       此外,中国出版集团、中国国际出版集团、上海出版展团、安徽出版集团、辽宁出版集团、北京出版集团等多家展商,也设置了纪念建党百年出版物展示墙和专题展区,集中展示自己的主题出版精品。

书展现场,还通过270°三折幕裸眼大屏,展示《永乐大典》《童心向党》《永恒的初心》等沉浸式全景内容,展示经典古籍的前世今生、小萝卜头的爱国故事和中国共产党星火燎原的革命故事,为出版人和广大读者提供更加喜闻乐见的观展体验。

主题图书见证时代强音

       展会期间,围绕主题图书的版权输出与推介,国内各展台举办了多场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活动,聚焦庆祝建党100周年等主题,全方位传播中国文化,全景式描绘时代图景,讲好中国故事,彰显中国气派。中国出版集团集中展示建党百年主题精品图书近300种,旗下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中国美术出版总社举办了《“一带一路”:全球发展的中国逻辑》英文版新书首发式、献礼建党百年连环画新书座谈会等活动;上海世纪出版集团重点展示了《光明的摇篮》《百年大党:老外讲故事》等36种精品出题出版物;河北出版传媒集团、浙江科学技术出版社相继推出《铭记——我的小康志》《为了万家灯火:中国共产党百年抗灾史》等主题新书;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展区特别展示了面向中小学生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读本》。

此外,人民出版社、山东出版集团、辽宁出版集团、江西出版集团等多家出版单位特设主题出版物展区,集中展示探讨中国道路、中国经验、中国模式、反映中国发展变化的主题图书,讲述时代变迁和中国故事,展现了建党百年来的伟大成就和经验启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