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出版 > 正文

音数协数字音乐工委在京成立 推动数字音乐产业健康繁荣发展

发布时间:2021-09-13 08:39:56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9月8日,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数字音乐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京召开。

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理事长孙寿山在致辞中表示,协会数字音乐工委的成立符合数字音乐产业健康发展的需要。他对今后工委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做主流价值的传播者,倡导行业自律,压实平台主体责任,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做产业发展的推动者,在促进数字音乐产业基地建设、实施重点音乐产业项目、加强理论研究和行业标准制定、探索建立合理有效的音乐授权机制、推动音乐产业走出去等方面积极发挥作用;做会员单位的服务者,积极举办在行业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并能产生良好影响的各项活动,促进对内、对外业务交流,广泛开展能力培训,培养专业性、复合型人才,完善体制机制,切实维护会员单位的合法权益。

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第一副理事长张毅君宣读《关于数字音乐工作委员会第一届理事会组织机构候选人提名名单的批复》。大会表决通过了数字音乐工委第一届理事会组织机构以及数字音乐工委规章。

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敖然当选数字音乐工委主任委员。他表示,未来工委要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发挥数字音乐在文化产业与文化传播中的重要作用,积极服务和支撑主管部门,做好行业服务,引导行业自律,为推动数字音乐产业健康繁荣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杨奇虎等9位行业知名企业代表当选数字音乐工委副主任委员,北京版淘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阳当选秘书长。著名音乐人宋柯等获颁数字音乐工委顾问证书。

来自国内数字音乐领域的平台机构、技术企业、高校、科研院所、法律服务机构及行业咨询机构等会员单位代表近百人与会。(记者 孙海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