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出版 > 正文

中国版协向数字出版单位发出坚持创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倡议

发布时间:2021-09-03 08:39:20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9月2日,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京召开。作为服贸会系列主题论坛之一,当天上午,以“新阶段、新理念,共创数字出版新格局”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国数字出版创新论坛在机械工业出版社融媒体中心举办。

本届论坛由中国出版协会、北京市委宣传部、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北京市贸促会、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联合主办,人民教育出版社、同方知网数字出版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协办,北京书友之家文化交流有限公司、机械工业出版社、2049文创园共同承办。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野霏致辞。组委会供图

中国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邬书林做主旨报告。组委会 供图

中国出版协会在论坛上向全国数字出版单位发出坚持创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倡议。倡议书指出,我国出版业正在迈向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全国数字出版单位要牢记职责,不辱使命,加快创新发展,努力推动数字出版业核心技术研发,提高新技术在数字出版产业中的应用程度,促进数字出版产业与相关产业的融合发展,实现对传统出版业态的转型升级,共同营造一条优质高效、公平竞争、共建共享、稳定安全的数字出版产业链,推动我国数字出版业迈向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中国出版协会在论坛上向全国数字出版单位发出坚持创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倡议。章红雨 摄

论坛还推出了出版融合发展优秀案例、数字创新技术应用优秀案例年度推优结果,向人教数字出版有限公司人教数字教材、北京人大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人大芸窗智慧教育融合出版平台等33个年度出版融合发展优秀案例,以及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以VR虚拟实训技术为支撑的学前教育专业建设整体解决方案、机械工业出版社基于云原声技术的数字出版中台系统等11个年度数字创新技术应用颁发荣誉证书。

优秀案例代表获颁荣誉证书。章红雨 摄

本届论坛为期两天,设立专题演讲、巅峰对话、平行论坛环节。机械工业出版社社长李奇,安徽出版集团党委委员、时代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可,人民教育出版社党委常务副书记兼人教数字出版公司董事长王志刚,腾讯互动娱乐公共事务总经理余睿超等出版单位、互联网科技创新企业负责人,围绕数字出版可持续发展新动能政策解析、数字出版供应链体系、版权保护、专业型出版社数字转型、数字出版国际传播能力提升、数字出版的新业态、新模式和新消费等问题,开展学术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的探讨。论坛还将组织服贸会参观、出版单位调研等交流活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