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出版 > 正文

2021年度出版专业资格考试要求有重要变化

发布时间:2021-08-25 08:41:37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考试大纲》所列内容为所有考生应考内容

◆7种指定用书已全部出版、重印完成,在相关出版社自营店和全国各大书店、网店上架销售

◆《有关出版的法律法规选编》一书推出新版,内容有多处更新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从中国书籍出版社了解到,2021年度出版专业资格考试7种指定用书已全部出版、重印完成,在相关出版社自营店和全国各大书店、网店上架销售。

7种考试用书分别是2021年版《考试大纲》和《有关出版的法律法规选编》,2020年版辅导教材包括《出版专业基础》(初级)、《出版专业实务》(初级)、《出版专业基础》(中级)、《出版专业实务》(中级)和《数字出版基础》。

中国书籍出版社方面介绍,从本年度起,《考试大纲》不再区分“从事数字出版的出版专业技术人员应考内容”与“非从事数字出版的其他出版专业技术人员应考内容”,《考试大纲》中所列内容,即是参加资格考试的所有出版专业技术人员的应考内容,这是今年考试要求的一个重要变化。

此外,《有关出版的法律法规选编》一书推出了新版,内容有多处更新,这源于近一年来国家对出版相关法律法规作出不少修订和调整,以及出台了一系列新的规章,该书新版内容充分反映了这些变动。同时,为反映一年来国家有关出版法律法规的重要变化,今年的《考试大纲》中还专门以简表形式,列出了按照国家新规定而修改的辅导教材内容,以方便考生对照学习。

据悉,全国各省(区、市)出版专业资格考试报名工作日前已陆续完成。据初步统计,今年报名人数创新高。(记者 李雪昆)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