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出版 > 正文

《中国治国理政思想的国际传播研究》出版

发布时间:2021-08-17 11:26:56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网

《中国治国理政思想的国际传播研究》日前由国家行政管理出版社出版。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了中国梦、“一带一路”、人类命运共同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一系列治国理政新思想、新举措,引起国际社会广泛关注。为了准确评估中国治国理政思想在海外的传播效果,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冷战后全球主流媒体意识形态演变与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引领国际舆论对策研究”课题组,从政治、经济、军事、文化、外交、社会民生等维度,系统考察了全球主流媒体的报道和接受情况,编撰了《中国治国理政思想的国际传播研究》一书。

该书选取10组多语种词条作为检索关键词,按国别深入剖析了英国、美国、俄罗斯、法国、德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意大利、墨西哥、巴西、沙特、印度尼西亚等国家和地区若干家主流媒体的相关报道,首次集中呈现了中国治国理政思想在世界主要国家和地区主流媒体的传播状况,并进一步考察分析了当前国际意识形态格局。

该书由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孙有中担任主编,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章晓英、副院长刘滢担任副主编。全书视野开阔、资料丰富、方法前沿、论证翔实,对于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提升中国国际话语权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记者 孙海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