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出版 > 正文

中国新媒体发展研讨会在无锡举行

发布时间:2021-07-26 08:44:28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7月20日,以“新技术·新融合·新传播”为主题的2021中国新媒体蓝皮书发布会暨中国新媒体发展研讨会在江苏无锡举行。

会议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江苏省委网信办共同主办。对如何更好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媒体和新闻传播的系列重要论述,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王灵桂提出四点建议:坚持问题导向,深入研究新媒体发展规律,增强前瞻性;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新媒体发展和安全研究,做好感知网络安全态势的基本工作;坚持守正创新,用主流价值导向驾驭“算法”,全面提高舆论引导能力;把握时代脉搏,推动基础研究和应用对策研究融合发展。

中国记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田玉红表示,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连续12年出版新媒体蓝皮书,把新媒体作为新时代新闻传播学的重要支点深入研究,体现了记录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的责任担当。

江苏省委网信办主任兼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缨提出,要坚持思想领航,抓好新思想的网上学习宣传阐释;要坚持守正创新,突出对青少年群体的内容引导力;要坚持深度融合,用好云平台资源和新型采编发体系,实现网络正能量的省、市、县三级贯通。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社长王利民代表出版方致辞。他表示,新媒体蓝皮书的研创团队坚持用中国理论阐释中国实践,用中国实践升华中国理论,不断适应媒体融合和新兴媒体的新挑战新发展,服务于党和国家的发展大局。

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所长唐绪军介绍了本年度新媒体蓝皮书的主要内容,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党委书记方勇发布了《融媒体传播评价体系》。(记者 杜一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