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出版 > 正文

书博会丨少儿阅读节助力精品少儿出版物进万家

发布时间:2021-07-20 08:54:16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7月15日,第30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少儿阅读节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中国出版协会理事长柳斌杰,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新教育实验发起人朱永新,中国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邬书林,中宣部出版局副局长李一昕,中宣部印刷发行局副局长蔡书贵等嘉宾及出版界、文化界、教育界、各出版单位代表近200人参加了本次少儿阅读节开幕式暨讲师团巡讲启幕仪式。

蔡书贵在开幕致辞中表示,要推进全民阅读,需要全社会关注儿童阅读,重视儿童阅读,共同推动精品少儿出版物走进千家万户,全面提升中国少年儿童的阅读水平和阅读素养。

为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本届少儿阅读节为孩子们送出了一份特殊的书单——“百种优秀主题童书”,中国出版协会少年儿童阅读推广联盟主席李学谦在现场宣读了该名单,共有58家出版单位的童书入选了少儿阅读节的“献礼百年——红色主题”儿童图书展。

开幕式现场,邬书林为小小鹰萱妈、张焱、李享、李芊默、明明讲故事等公益主播颁发了少儿阅读节“阅读推广人”荣誉证书。

开幕式上同时启动了主题阅读讲师团巡讲活动,书博会后讲师们将陆续走进全国各地的学校、少年宫、社区、图书馆等场所,对孩子们进行主题阅读宣讲。柳斌杰为到场的知名儿童文学作家徐鲁、葛竞、鞠慧、李岫青、许诺晨等10多位讲师代表颁发了讲师荣誉证书。

本届少儿阅读节由第30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组委会、中国出版协会共同主办,山东省委宣传部、北京书友之家文化交流有限公司、中国出版协会少年儿童阅读推广联盟承办,以“建党百年不忘初心,少年励志时代征程”为主题,致力于打造一个集主题童书展览、图书销售、互动阅读、艺术体验于一体,充满童心、童趣、童乐的儿童“阅读花园”,展期从7月15日持续至19日。(记者 章红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