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出版 > 正文

书博会丨庆祝建党百年印刷出版文化展亮相书博会

发布时间:2021-07-20 08:52:09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7月15日—19日,由中国印刷博物馆主办的“印本传思想 红色耀中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印刷出版文化展”亮相第30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展览重点遴选山东出版印刷战线文物,以点带面,见物、见人、见精神。

展览现场,中国印刷博物馆馆长孙宝林为来自山东各地的中小学生讲解展览,带来行走在庆祝建党百年展览里的思政课。一份份报纸、一册册图书、一本本期刊、一枚枚铅字、一张张票证、一页页海报的背后,都有着感人的红色故事。既有“山东党报诞生于婚房”的故事,也有“山东走出的第一套人民币”的故事;既有为新中国文化建设作出贡献的手摇铅活字铸字机,也有反映胶东抗日斗争形势的早期石印画刊;既有支持抗美援朝的宣传画,也有“告别铅与火、迎来光与电”的技术创新。

为了让观众把喜爱的红色文化带回家,展览还设置了“当巧克力遇上印刷科技——巧克力自助3D打印”“让红色文化活起来——红色文创3D打印”,《共产党宣言》(节选)、《入党誓词》铅活字印刷体验等互动体验活动。(记者 王勤 祝小霖)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