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出版 > 正文

书博会丨绿色创意印刷展 推动全产业链深度融合发展

发布时间:2021-07-20 08:46:37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7月15日—19日,由国家新闻出版署主办、中国印刷技术协会承办的绿色创意印刷展区,在第30届书博会上精彩亮相。展区以“新时代 新印刷 助力出版新征程”为主题,面积达1500平方米,37家印刷名企重点展示精美创意、精湛工艺和精致产品,展出面积及参展企业数量均创新高。

中宣部印刷发行局副局长蔡书贵在开展仪式上致辞。他表示,绿色创意印刷展区是书博会的系列活动和特色展区之一,自2016年开办以来,在中国印刷技术协会的大力推动下,已有几十家国内一流的骨干印刷企业和印刷设备器材厂商参与这项展览,充分展示了当前我国印刷行业高端的印制水平、优质的创新能力和环保的技术工艺,为图书展注入了活力和亮点,有力推动了出版印刷发行全产业链的深度融合发展。

本届展区特别开辟“献礼建党100周年新华印刷主题展”和“儿童读物印制创新专题展”两大特色专区,分别汇集了山东新华印务有限公司、山东临沂新华印刷物流集团、辽宁新华印务有限公司等“新华系”印企,以及鹤山雅图仕印刷有限公司、北京尚唐印刷包装有限公司等儿童图书印制领军企业。北京盛通印刷股份有限公司、南京爱德印刷有限公司等知名书刊印刷企业,东莞浩信、科斯伍德油墨等印刷设备耗材供应商也悉数亮相。

盛通股份总裁栗延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以印刷主业为基础,盛通股份也不断向文化出版和教育服务拓展,进一步向外延伸产业链。鹤山雅图仕总经理刘红兵介绍,雅图仕正在致力为未来国内出版业的融合创新带来新机遇与可能,以更好地促进出版与印刷产业链的融合。

多项产业融合合作项目在展会现场签约。展会期间,高斯图文印刷系统(中国)有限公司携手中国印刷技术协会举办“多一本书给孩子”公益赠书活动,向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姚宁义工队捐赠图书4500余册。(记者 王勤 祝小霖)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