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出版 > 正文

书博会丨第十三届“读者大会”在济南举办

发布时间:2021-07-19 09:05:37 信息来源:

“读者大会”节目展演现场。记者 李婧璇 摄

7月15日,第十三届“读者大会”在第30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主会场济南的山东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大会通过主题演讲、名家访谈、经典诵读等表现形式,展现百年来共产党人筚路蓝缕的奋斗历程以及各行各业的高质量发展,呈现新时代全民阅读、书香社会建设的新特点、新气象。

本届“读者大会”由国家新闻出版署、山东省人民政府、济南市人民政府、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出版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中国出版协会理事长柳斌杰,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张炜,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版权协会理事长阎晓宏,韬奋基金会理事长聂震宁等出席揭幕仪式。中宣部印刷发行局一级巡视员、副局长董伊薇,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毕司东,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岩出席揭幕仪式并致辞。

董伊薇在大会致辞中表示,多年来“读者大会”在传播科学理论、弘扬先进文化、壮大主流舆论、建设文化强国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已成为社会各界参与全民阅读的高质量文化平台。全国出版发行战线要切实发挥思想引领和文化支撑作用,加强优质阅读内容供给,完善全民阅读基础设施和服务体系,提高数字化阅读质量和水平,以阅读精品建设和精品阅读活动回报社会、奉献人民。

毕司东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读者大会”的引领带动,让更多的人加入读书行列,享受阅读乐趣、丰富精神滋养,凝聚全社会向上向善的强大正能量。

李岩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出版集团作为出版“国家队”,将以精品图书为广大读者提供更加丰富的精神食粮,不断满足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为建设“书香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阎崇年、叶小纲、罗平汉、欧阳自远、曹文轩、陈洪、铁流、史雷等名家,同数百名观众分享了自己的阅读体会、人生感悟。

大会上,中国出版集团还向浪潮集团、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队、山东大学附属中学、济南市市中区土屋村农家书屋等10家单位捐赠了50万码洋的图书。

据了解,“读者大会”自2008年在郑州第18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上首次亮相以来,已连续举办13届。其间,中国出版集团累计向举办地的儿童福利院、图书馆、农家书屋、大中小学、社区、部队等单位捐建了80余个“读者之家”,捐赠近30万册精品图书。(记者 李婧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