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出版 > 正文

中国儿童读物印制创新产业联盟工作会议召开 聚力推动儿童读物出版印刷融合发展

发布时间:2021-07-19 08:46:45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7月14日下午,第30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开幕前一天,由中国印刷技术协会主办的中国儿童读物印制创新产业联盟2021年工作会议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召开。

与会代表围绕当前制约儿童读物印制创新能力提升的技术瓶颈、标准规范、知识产权,以及集聚创新资源、激活创新要素、打造高效创新机制等问题展开充分研讨,并针对儿童读物创意设计与印制技术、工艺、材料研究及协同创新等进行深入交流。与会人员达成共识,将按照“导向正确、创新引领、分工协作、重点突破”的联盟原则,形成协同创新合力,促进出版印刷融合发展,提升出版印刷供给体系对国内需求的适配性,增强产业链核心竞争能力。会议还表决通过了联盟章程、理事会组成方案,讨论了会员发展计划等相关事宜。

中国儿童读物印制创新产业联盟由中国印刷技术协会牵头,联合国内儿童读物出版、印刷领域有关单位于2020年10月成立。该联盟旨在整合出版、印制、设计、工艺、材料等各环节要素,促进资源共享和协同创新,更好实现产业链上下游的交流与对接,不断提升我国儿童读物出版印刷产业链水平。

中国印刷技术协会常务副理事长褚庭亮主持会议。联盟成员及相关单位的80余位代表就儿童读物出版印刷融合创新发展建言献策。(记者 王勤 祝小霖)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