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出版 > 正文

云南人民出版社 “思想的边界”丛书亮相第30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

发布时间:2021-07-16 09:41:40 信息来源:“书香云南全民阅读”微信公众号

7月15日,“思想的边界”丛书亮相第30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新书发布会在济南市山东国际会展中心云南出版集团展位举办。

本套丛书近日已由云南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丛书第一辑包括:《“信”者“信史”也——茅盾书信研究》《巴金书信中的历史枝叶》《郭沫若书信中的当代中国》《书信里的文章大家》等四本书。

“思想的边界”丛书,通过解读近现代思想家、作家的书信,再现书信背后的故事,聆听书信主人讲述各自生命中那些波澜壮阔或风平浪静、风卷云涌或云淡风轻的岁月,从而让读者走近他们更加真实而完整的生命角色。

这套丛书的另外一个重要价值,在于它为已经走向式微的书信文化,提供了一种生动具体的佐证,一份曾经在场的档案,一个可资追怀的凭依。

该丛书主编斯日认为,该丛书的主旨不外一个任务和一个希望。一个任务是探寻、采撷那些遗失的珍珠,努力为思想描摹相对完整完美的“形式”;一个希望是努力为读者还原思想家们相对完整的生命角色,于有边界之处超越边界,探寻思想的无界。

思想有没有边界?思想的边界何在?诸多有趣的问题,“思想的边界”丛书能给您意外的收获!

7月15日下午14:30,济南市山东国际会展中心,“思想的边界”丛书新书发布会,届时丛书的四位作者将亲临现场与广大读者互动交流,期待您的光临!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