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出版 > 正文

《中国新闻工作者职业道德准则》颁布实施30周年座谈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15 08:59:07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中国记协7月14日组织召开《中国新闻工作者职业道德准则》颁布实施30周年座谈研讨会,围绕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新闻战线职业道德建设、提升新闻工作者职业素养进行研讨交流。

中国记协1991年制定颁布了《中国新闻工作者职业道德准则》,是新中国成立后第一个正式颁布的新闻职业道德规范,此后历经四次修订。准则颁布实施30年来,在引领广大新闻工作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大力弘扬职业精神、恪守职业道德,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与会代表围绕新闻战线进一步加强职业道德建设、推动新闻事业健康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大家普遍认为,新闻战线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自觉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导向、讲品位、讲格调,更多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新闻作品为载体,发挥道德示范和表率作用。

中国记协党组书记、新闻道德委员会主任委员刘正荣表示,广大人民群众对新闻工作十分关注,中国记协作为新时代的“记者之家”,引领广大新闻工作者以科学理论为指导、以核心价值为引领、以深厚文化为涵养、以优秀作品为载体,进一步提升职业素养和道德水平,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袁舒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