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出版 > 正文

少儿阅读节即将亮相第30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

发布时间:2021-07-14 09:08:09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记者从中国出版协会获悉,在7月15日开幕的第30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书博会)上,由中国出版协会和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组委会共同主办的少儿阅读节将与广大小读者们见面。届时,大量的精品童书和阅读活动,将带给孩子们一场童趣盎然的书香盛宴。

活动海报

少儿阅读节位于此次书博会济南主会场的三号馆,面积达2000平米。展台造型宛如一个巨大的花园,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接力出版社、中信出版集团、北京出版集团、中国出版集团、浙江少年儿童出版社、济南出版社、青岛出版社等全国知名的少儿图书出版单位将在此集结,众多优秀少儿读物也将在这里集中展示。

儿童阅读节展台

在5天的时间里,小读者们还可以在儿童阅读节上参与新书发布、作家见面会、阅读展映等丰富有趣的阅读推广活动。安徒生奖获得者、儿童文学作家曹文轩,“动物小说作家”沈石溪,儿童文学作家糯米姐姐许诺晨,科幻小说作家李丹芷……多位大咖都将亲临现场,畅谈创作背后的故事、深剖书中的人物寓意。让孩子们了解图书创作,了解书中故事的由来,明白一本书诞生的过程。

据悉,此次少儿阅读节还将组织系列好书进校园活动,由中国出版协会组织的主题图书讲师团将为孩子们开展“传承红色基因,铭记革命历史”主题阅读活动,走进校园,进社区、阅读空间、图书馆等场所,让孩子们更深刻的理解百种主题图书所传递的价值观和内涵,营造一种阅读无处不在的氛围,让少年儿童的生活被阅读包围,让阅读更接地气,深入人心。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