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出版 > 正文

12家党报印企获中国报协党报绿色印刷授牌

发布时间:2021-06-25 08:31:47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日前,由中国报业协会、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共同主办的党报绿色印刷首批获证单位授牌大会暨党报绿色印刷培训班(第二期)在北京举办,总结党报实施绿色印刷试点工作经验及成果,提升党报印企绿色技术及管理水平。

为推动报纸印刷转型升级,中国报业协会自2019年起启动党报绿色印刷认证试点工作。党报绿色认证是从源头推动报纸印刷绿色化,通过在印刷过程中采用环保材料和工艺、减少印刷过程中的污染、节约资源和能源等系列措施,以绿色推动党报印刷行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人民日报印刷厂、经济日报印刷厂、工人日报社印刷厂等首批12家党报绿色印刷获证企业被授予证书。作为党报印企代表,经济日报印刷厂厂长吴建庆在发言时表示,要继续提升党报绿色印刷企业的供给质量和水平,为推动报业印刷绿色化进程作出新贡献。

会议对“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报业绿色印刷发展形势和政策,以及报纸印刷行业实施绿色印刷途径进行解读和探讨,对党报实施绿色印刷的成果及党报绿色印刷认证工作的进展情况进行了总结。会上通报了党报绿色印刷第二阶段工作要点及实施规划,介绍了招标采购中对绿色原辅材料资质审查要求,并对《报业绿色印刷 通用技术规范与评价方法》标准以及报业绿色产品认证规则、认证流程及相关要求进行了宣贯和讲解。

中宣部印刷发行局印刷复制处副处长张迁平、中国报业协会副秘书长邓效锋、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主任谢肇煦、中国印刷技术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迎新、中国报业协会事业发展部主任范海波,以及来自北京、上海、河南、辽宁等地的党报印刷企业代表近百人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报业协会印刷工作委员会主任张建忠主持。

据悉,中国报业协会已启动第二期党报绿色印刷申报工作,已有多家党报印刷企业提出申请。(记者 祝小霖 实习生 程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