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出版 > 正文

百佳数字出版精品项目献礼建党百年专栏上线 张建春出席上线仪式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1-04-14 08:57:07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专栏精选100个数字出版精品项目进行集中展示。专栏网页截图

4月11日下午,“读掌上精品 庆百年华诞——百佳数字出版精品项目献礼建党百年专栏”上线仪式在京举行。中宣部副部长张建春出席专栏上线仪式,并以《坚持系统思维 擘画出版融合发展新蓝图》为题作主旨讲话。

张建春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启动这一专栏,既是以“百佳”献礼“百年”,集中展示数字出版讴歌新时代、满足新需求的优秀成果,也是推动行业以此为契机,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思考擘画出版融合发展的美好蓝图。当前,我国出版融合发展取得重要进展,同时也进入全面提质增效的关键期,需要全行业深化认识、系统谋划、扎实推进,形成融合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内驱动力和有效行动。

张建春强调,要提高站位把握大势,深刻认识融合发展是出版业长远发展的大趋势,是出版业高质量发展的主攻点,是出版业服务人民群众高品质文化生活的新要求。要强化统筹谋划,锚定出版融合发展新方向新目标,打造出版新企业新业态新模式,构建融合发展的新格局新生态。要突出战略布局,在精品创作生产上重点布局,在应用研发新技术上重点布局,在打造品牌企业上重点布局,打造出版融合发展的示范样本,以此坚定全行业抓融合发展的信心决心。

张建春还强调,出版融合发展是一项系统工程,迫切需要方方面面加强支持保障力度,要完善融合发展的体制机制、评价考核体系、政策支撑,为行业发展带来实实在在利好。

专栏从4月11日起向社会免费开放100天。专栏中的100个数字出版精品项目从1000多个项目优中选优产生,包括数据库、数字出版平台、AR出版物、融媒体出版物、有声读物等。专栏主建方为光明网,19家设立专栏的平台为: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光明网、“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中国文明网、党建网、新华书店网上商城、中图易阅通、中文在线、咪咕阅读、掌阅、沃阅读、文轩网、天翼阅读、微信读书、京东读书、喜马拉雅、快手。

中宣部出版局、北京市委宣传部、光明日报社负责人和有关部门、项目单位、中央重点新闻网站、数字阅读平台等方面代表参加了专栏上线启动仪式。

专栏上线启动仪式由国家新闻出版署主办,华闻传媒产业创新研究院承办,光明网、北京市海淀区委宣传部协办。(记者 李婧璇 张君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