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出版 > 正文

云南省2021年第一期民文出版编辑翻译人才培训班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21-03-30 11:45:00 信息来源:出版处

 

根据少数民族语言文字出版编辑翻译人才培训工作安排,为进一步提高我省出版编辑翻译人才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出版处于3月21日至26日在北京印刷学院举办2021第一期全省民文出版编辑翻译人才培训班,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局长杨润出席开班式并做动员讲话,出版处处长刘瑜对培训工作进行小结。来自全省各出版单位9名社领导和36名编辑翻译人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围绕主题出版开展,邀请了中国编辑学会会长郝振省、中国韬奋基金会理事长聂正宁、国家出版基金规划管理办公室原副主任祁德树、人民出版社原副总编辑乔还田等10余名全国知名的专家学者为学员授课,培训内容涵盖主题出版问题研究、国家出版基金资助与管理相关问题解读、出版企业意识形态管理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出版+人工智能、出版精品的打造、编辑的阅读力、书稿的审读与编辑加工、数字出版前沿动态、出版物敏感信息的处理等内容,6天的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培训期间,杨润副部长还带领出版处和部分出版社负责人到中宣部出版局、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和有关专家汇报云南省出版工作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出版情况,积极争取上级部门对云南出版工作的关心支持,为完成今年出版工作的重点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