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出版 > 正文

中央党校出版社推出《中华文化通识课》

发布时间:2021-03-05 08:46:57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文化是一个民族的命脉。中华文化源远流长、灿烂辉煌,为人类文明作出了巨大贡献,但也饱尝了艰难、尴尬、焦虑与痛苦。”著名作家王蒙在新书《中华文化通识课》序言中这样写道。

《中华文化通识课》于2021年3月由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出版,本书是“新时代领导干部通识读物”系列丛书中的一本,系统讲述了中华文化的过去、现在与未来,探讨了中华文化的辉煌、影响、焦虑、危机、重生与自信。全书分为七讲,分别是美丽的汉字与中华文化,灿烂辉煌的中华古代经典,传统文化的危机、转换与新生,一体多元的中华民族文化建设,当代文化生活、文艺与文学,中国梦·文化梦,文化复兴的历史机遇。

据介绍,“新时代领导干部通识读物”系列丛书总共30余本,涵盖文学、历史、哲学、经济、政治、军事、管理、科学、艺术等各个主要学科领域。每本书均由一位相关领域的知名专家撰写,主要面向党员领导干部、企事业单位和专业技术人员,有助于提升人文素养与执政能力。(记者 李婧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