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出版 > 正文

第十五届“特贡奖”候选人推荐选拔工作开始

发布时间:2021-02-02 08:45:34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国家新闻出版署近日下发通知,开展第十五届中华图书特殊贡献奖(以下简称“特贡奖”)候选人推荐选拔工作。

通知表示,开展此项工作是适应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事业需要,遴选一批在翻译出版中国图书、促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等方面作出贡献的外籍及外裔中国籍作家、翻译家和出版家,为中国出版和中华文化走出去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经全国评比达标表彰工作小组办公室批复同意,“特贡奖”举办周期为一年一届,名额为15名。本届推选对获奖人年龄不作限制,在中国出版物及相关文化产品走出去等领域有突出贡献的外籍及外裔中国籍作家、翻译家、出版家均可作为人选推荐。

候选人推荐具体条件要求为:其一,在创作出版、对外译介中国图书方面,聚焦当代中国的发展变化,客观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翻译出版的图书质量高、销量多、受众广、海外影响力大,帮助海外读者“读”懂中国。其二,在推动中国出版物及相关文化产品版权输出、实物出口、海外发行、本土化运营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其三,在所从事的专业领域里,具有深厚的专业造诣和业务素养,并具有较高的声望。

推荐材料于3月20日前提交。5月将开展第十五届“特贡奖”评审工作,获奖人名单拟在第十五届“特贡奖”颁奖仪式上正式公布。(记者 刘蓓蓓)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