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对全省古籍工作进行调研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0-09 17:25:38 信息来源:出版处

各州、市党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社会科学院,各有关高等院校党委宣传部,云南出版集团,各图书出版单位:

古籍是中华民族几千年发展过程中积淀的重要文化成果,也是中华民族精神财富的集中体现。古籍通过审定、校勘、注释等加工整理出版,有助于保存中华民族的文化遗产,为学习、研究古籍提供帮助,也为更好地传承中华民族文化奠定基础。按照省委宣传部年度工作要求,省古籍整理出版规划办公室(省委宣传部出版处)将研究制定云南推进新时代古籍整理工作的实施意见,编制《云南省古籍规划(2021-2030)》。为做好我省古籍调研相关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研的主要内容

(一)保存古籍的基本情况(附件1)。

(二)已整理出版的古籍项目(附件2)。

(三)正在整理的古籍项目(附件3)。

(四)2021-2030年计划整理出版的项目(附件4)。

(五)2011-2020年古籍整理出版的成绩、经验,对古籍整理出版工作的建议。

二、责任单位

(一)请省图书馆负责收集反馈全省图书馆(不含高校图书馆)的古籍工作情况。

(二)请省文物考古研究所负责收集反馈全省文物考古系统的古籍工作情况。

(三)请省博物馆负责收集反馈全省博物馆系统的古籍工作情况。

(四)请省文史研究馆负责收集反馈全省文史研究系统的古籍工作情况。

(五)请省少数民族古籍整理出版规划办公室负责收集反馈全省民族宗教系统的古籍工作情况。

(六)请各高校党委宣传部负责收集反馈本校的古籍工作情况(含本校古籍研究单位、图书馆)。

(七)请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负责收集并反馈全省地方志编纂系统的古籍工作情况。

(八)请省社科院负责收集反馈全省社会科学研究系统的古籍工作情况。

(九)请省档案局负责收集反馈全省档案馆的古籍工作情况。

(十)请各州市党委宣传部负责收集反馈其它单位、团体及民间的古籍工作内容。

(十一)请云南出版集团负责收集反馈云南出版集团下属出版单位的古籍出版情况。

(十二)云南大学出版社、云南民族出版社、德宏民族出版社等单位的古籍出版情况直接报送。

三、其他事项

(一)请各州市、各单位高度重视,周密组织,抓好工作落实,并将联络人名单(附件5)于10月15日(星期五)前反馈省委宣传部。

(二)请各单位将调研的主要内容以纸质材料回复省委宣传部,同时将电子版材料发送到124764934@qq.com,超大邮件请通过QQ好友直接发送。截止时间为11月30日(星期二)。

(三)相关表格请到云南省新闻出版(版权)局、云南省电影局网站(http://www.ynsxwcbj.gov.cn/)下载。

联系人:省委宣传部出版处(省古籍整理出版规划办公室)聂华昆,联系电话:0871-64199715。

 

附件:

1. 古籍基本情况统计表 (点击下载)

2. 已整理出版的古籍项目信息表 (点击下载)

3. 正在整理的古籍项目信息表 (点击下载)

4. 2021-2030年古籍整理出版计划表 (点击下载)

5. 古籍工作情况调研联系人信息表 (点击下载)

 

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

2021年10月8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