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民语译制中心召开“智慧广电在民族团结示范区建设和强边固边中如何‘走出去’”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1-24 17:44:23 信息来源:省民语译制中心

2021年11月19日,在省少数民族语影视译制中心一楼会议室,中国广电云南网络有限公司牵头组织的“智慧广电在民族团结示范区建设和强边固边中如何’走出去’座谈会如期举行。

座谈会邀请了省广电局科技处(媒体融合发展处)、省广电公共服务处、省少数民族语影视译制中心、云南广播电视台、云南广播电视台澜湄国际卫视频道、云南音像出版社、云南民族电影制片厂、昆明报业传媒集团等单位参加。

在座谈会上,各单位介绍了目前与智慧广电固边建设、民族团结示范区建设相关的工作开展情况;少数民族语影视译制中心在少数民族译制方面的管理、政策、资金情况做了介绍;省局科技处(媒体融合发展处)在智慧广电固边工程与民族团结示范区建设方面的融合发展、相互促进上提出了看法和意见,引导了与会人员做广泛的交流。

经过近2个小时的交流,座谈会讨论了各单位在民族语译制节目,涉及云南边境周边国家纪录片、农业类节目、医疗外交、智能语音播报等方面所做出的一些探索,传播的方式和形式也非常多样,极大丰富我们在智慧广电固边工程中意识形态固边的内容。

下一步,针对如何实现传输,如何实现“走出去”,怎么去集结、集聚、传播,各单位将再进一步探讨与合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