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工作 > 正文

西双版纳:把经典影片送到村民身边

发布时间:2021-11-17 09:03:18 信息来源:“西双版纳发布”微信公众号

       近日,西双版纳西农农村数字电影院线有限公司农村电影放映员来到景洪市江北街道办曼外村阿克新寨,为村民播放国产优秀电影《金刚川》,将电影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开展“永远跟党走——云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影片展映”,给村民带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旋律国产优秀影片,受到广大村民的好评。

       电影放映前,村民们拎着板凳,早早便来到村里的广场,守候在银幕前。晚上8点,电影正式放映,村民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电影。

抗美援朝题材电影《金刚川》是讲述志愿军战士们在敌我力量悬殊的情况下,以血肉之躯顽强拼搏的英勇事迹。高清的画面、立体的环绕声、起伏的情节,让观影的村民们看得格外过瘾,时不时互相交流观影的感想。

观影结束后,村民们表示:“平时很少有机会到城里的影院看电影,没想到今天在家门口就能看到《金刚川》这样精彩的革命题材电影。看到那些革命战士为了保卫祖国保卫人民,不怕流血不怕牺牲冲锋在一线,真的很感动。正是因为伟大中国共产党,我们才能过上如今安稳的幸福日子!”

 

       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让广大农村党员干部群众通过观看革命历史题材影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奋进、攻坚克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切身感受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历程、巨大变化和辉煌成就,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西农院线公司精选了十几部国产优秀革命题材影片,覆盖西双版纳所有乡镇、村寨,进行“永远跟党走——云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影片展映”贯穿全年。截至10月23日,已展播《战狼2》《金刚川》等多部红色影片及西双版纳民族语优秀国产影片2574场。(文/记者 岩温香囡 图/郑秀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