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工作 > 正文

光影人生 为红河州石屏县这个放映员30年的坚守点赞!

发布时间:2021-11-16 16:22:08 信息来源:人民日报

夜幕降临,华灯璀璨,很多人可以卸下一天疲惫,享受幸福时光,然而却有这样一群人,夜幕中,他们的工作才刚刚开始,这就是农村公益电影放映员。

王伟是石屏县哨冲镇的农村公益电影放映员, 负责哨冲镇8个村委会70多个自然村的公益电影放映,每年有96场的放映任务。

每到放映电影的日子,王伟都会提前检查放映设备,然后驾车前往目的地。

 

 

 

  

谈到自己多年从事农村电影放映的经历,王伟的话语中充满了感慨。“以前要挑着、背着器材沿着小路步行去放映,5公里的路要走两个小时,远的地方早上就得出发,有时候赶到放映地点还会晚了。”王伟说。

经过一段山路,王伟来到了今天的目的地——多白者村委会,稍作休息,他就开始了挂幕布、拉电源、调试设备等工作。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王伟放映的电影主要以红色经典电影为主,在群众中引发了良好的反响。“观看电影后,我们感受到了国家翻天覆地的变化,从以前到现在,我们国家发展了很多、强大了很多,我觉得很骄傲。”邑堵莫村村民普朋荣说。

  

放映结束,王伟默默独自收拾放映设备,开车上路时已是深夜。王伟说,前些年每天晚上播放一场,现在有车了,路上耽误的时间少一点,可以播放两场,一般在11点左右结束,一个多小时的路程,回到家都是凌晨1点左右。

  

今年54岁的王伟从事农村公益电影放映已经将近30年,他的足迹遍布哨冲镇的每个村寨,放映的电影超过了3000场次,从未停下脚步。“农村公益电影是国家的惠农政策,也是文化三下乡的服务内容之一,只要国家还有这个政策,我的身体允许,我会一直坚持下去。”王伟说。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