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工作 > 正文

普洱市思茅区:“家门口”的红色电影 让百年党史“走进”群众心里

发布时间:2021-11-12 16:31:18 信息来源:“云上普洱”微信公众号

观红色电影,忆百年党史。近日,在普洱市思茅区通商南路社区钾盐小区的广场正在播放红色革命历史的电影,居民们正看得入神。

随着影片剧情的推进,一幕幕场景,让深藏的历史记忆鲜活了起来,深深地吸引了观众的目光,前来观影的群众也渐渐多了起来。

 

 

李万学老人是现场观影中最年长的。他特别喜欢看电影,现在由于年纪大了腿脚不方便,又加之生病,很少外出,想看电影的愿望一直保留着,为此,他还将心里的小心愿挂到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心愿树上。老人高兴地说:“今天太高兴了,走几步就可以在家门口看自己喜欢的电影,心里的小愿望终于实现了”。

李万学今年已89岁高龄,很多事不记得,可有件事他没忘,只要有人问,他总会讲起——1951年元旦,被誉为“新中国民族团结第一碑”和“新中国民族工作第一碑”的民族团结誓词碑的立碑故事。当年,18岁的李万学作为学生代表之一参会,那是李万学老人这辈子的“光辉时刻”。如今,近70年岁月更替,48名签名代表仅他一人健在。他希望自己多活些年月,多享受一下现在的幸福时光。

“希望年轻人维护好民族团结誓词碑,让它永远屹立。把民族团结的精神发扬光大,代代相传。”李万学这话说得铿锵有力。

观影现场,李万学和其他观众都聚精会神地感受幕布传递出的红色情怀。电影中,每一位风云人物每一段经历,通过一个个生动的光影故事,让现场观众体会当年一群群先进青年心系国家、情牵百姓的情怀,学习先烈们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前赴后继、不怕牺牲的伟大精神,真切感受中国共产党心系天下的使命与担当,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