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工作 > 正文

讲红色故事 忆峥嵘岁月 ——“红色故事大家讲”主题党日暨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31 16:23:43 信息来源:云南省民语译制中心

8月27日下午,省委宣传部电影处党支部与民语译制中心党支部共同组织开展“红色故事大家讲”主题党日活动暨支部共建活动,积极构建党建工作新格局,共同推进党建工作,进一步激发党员活力,实现党组织优势互补。

活动以故事、诗歌、朗诵、唱歌、交互视频等丰富的形式,或讲述身边人物的红色故事,或追忆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在共同参与当中,传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革命传统,勇于担当,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

10个精彩纷呈的节目,近4个小时的活动,是两个党支部忙里偷闲,利用休息时间,花费两周时间所努力的成果。通过前期策划、编导、主持、视频拍摄、宣传协调、文稿撰写、后期制作等任务的分配、安排、彩排,给大家带来了《从“裱糊匠”到“华姐”——坚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与决心》《烈火中永生》《海棠依旧-周恩来故事讲述》《回忆我的父亲李大钊》《军魂》等红色故事。活动中,民语译制中心的两位驻村干部还从红河县宝华镇发来了视频,展现驻村日常生活和挥洒青春投身乡村振兴的新时代青年人的精神风貌,以特殊的形式与我们共同参与了活动。

 

 

随后,全体党员干部共同歌唱《我和我的祖国》,结束了活动。此次活动,用心、用情、用力,别开生面、严肃活泼,展现了新时代宣传干部的昂扬激情和专业素养。通过讲述红色故事,用声音传递真情,颂扬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讴歌他们的崇高品德,重温革命先烈的奋斗历程,坚定了我们“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最后,双方支部书记围绕活动主题相互介绍了各自的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电影处党支部还分享了电视剧《我们的西南联大》片花和主题曲MV,以及以张桂梅老师为原型的影片《女子高中》的采风视频。双方共同探讨了支部共建的指导思想和工作机制,深入交流分享了党建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