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工作 > 正文

电影党课《九零后》 党员干部职工感悟联大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

发布时间:2021-07-22 17:28:15 信息来源:新华网

7月21日,中共云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开展电影党课活动,以优秀电影作品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观看了纪录电影《九零后》,从西南联大师生鲜活如初的青春记忆中,感悟“刚毅坚卓”的不屈精神。

电影党课活动现场(7月21日摄)。新华网发(李娜 摄)

观影前,云南省中国近代史研究会会长、云南师范大学教授吴宝璋通过视频的方式讲授了以《西南联大与中国共产党》为题的微党课,让现场党员干部职工对西南联大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九零后》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西南联大富含独特的革命传统和红色基因,蕴含着‘刚毅坚卓’的联大精神,有着不可替代的社会价值和教育意义。”在观影后的交流环节,中共云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临时党总支书记,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杨正权表示,通过观影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学史增信的理解,在下一步工作中,将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观看微党课(7月21日摄)。新华网发(李娜 摄)

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影片《九零后》将西南联大师生“教书救国、读书报国”的故事以特殊的对话方式呈现给观众。范玉金作为云南省社会科学院机关党委委员、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副研究员,他感触颇深:“作为一位青年工作者,我认为,新时代中国青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像西南联大的前辈们那样,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心怀‘国之大者’,以一生的真情投入、一辈子的顽强奋斗来体现爱国主义情怀。”

电影党课活动现场(7月21日摄)。新华网发(李娜 摄)

据介绍,中共云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继续用好本土红色电影资源,通过主旋律精品电影的艺术感染力,更加深刻地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和百年光辉,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据了解,云南省电影局为更好地开展电影党课活动,推出“云南电影课堂”微信小程序,广大市民通过小程序搜索“云南电影课堂”,即可参与电影党课活动报名和活动动态查询。小程序每月更新影片内容,目前已上传1400多家单位组织开展电影党课的学习足迹。(徐华陵 李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