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工作 > 正文

看电影学党史 玉龙县巨甸镇开展红色经典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7 10:58:05 信息来源:丽江热线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全社会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建设史的宣传教育,近日,丽江市玉龙县巨甸镇组织开展红色经典电影集中观影活动。

在观影活动的组织安排上,巨甸镇充分立足镇情实际,确定了“分两轮、分步走”的放映计划。第一轮,从4月20日开始到6月初,在丽江市固定电影放映点——天乙乡村数字电影院,覆盖人群为镇机关全体干部。6月中下旬,巨甸镇还将组织镇文化站、镇农村数字电影放映队,开始第二轮的下村组、村小学流动放映。

此次观影为“革命历史题材+红色主旋律题材+优秀国产大片”的组合排片放映,获得了观众的一致好评。除了《建军大业》、《烈火中永生》、《刘胡兰》等展现党领导中国人民走过峥嵘战争岁月的经典影片,还有《开国大典》、《邓小平》、《孔繁森》等反映党领导下的中国实现了建国、改革开放,各个时期涌现出来的优秀共产党人代表及反腐题材影片;以及《战狼2》、《红海行动》、《流浪地球》、《中国机长》等主旋律优秀国产电影大片。每天正片放映前,巨甸镇还放映了《护林防火》、《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及部门工作重点的各类科教片,实现了红色教育与社会教育的有机统一和同步推进。

据悉,从4月20日开始,玉龙县巨甸镇启动红色电影集中观影活动,截止6月4日,巨甸镇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影片第一轮集中观影活动已全面结束。通过48天、时间跨度近两个月的观影,共计放映电影故事片120场次、科教片及社会宣传短片放映686场次,累计观影人数达5443人次。接下来,巨甸镇还将在6月中下旬,开始启动为期2个月的第二轮流动放映,到村委会村组、村小学,对各农村党总支全体党员、广大村民群众开展上门流动免费放映服务,预计整个放映活动将持续到8月底结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