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工作 > 正文

迪庆:红色电影映乡村 党史学习激热情

发布时间:2021-05-27 10:45:15 信息来源:云南网

露天电影 供图

虫鸣、月光、板凳,大家围坐在幕布前看电影……这是留存在许多人心中珍贵的画面。露天电影,重拾的不仅仅是面对面交流沟通,更增加了浓浓的情感共鸣。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迪庆藏族自治州快速行动,精心部署,以“党史学习+露天电影”的形式,修好党史必修课,砥砺奋进开新局。

历史是最好的老师、最好的教科书、最好的营养剂。迪庆州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观影党员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精选红色电影精品,创新放映形式,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充分发挥电影宣传媒介作用,深入乡村,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筑牢初心使命”学党史观影活动,提升广大党员群众的参与度,引导广大党员群众牢固树立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观影前,“同唱红色歌曲”“‘一把手’讲党课”“党史故事分享”……为了让“传承红色基因筑牢初心使命”学党史观影活动生动出彩,维西傈僳族自治县白济汛乡创新方式方法,广泛听取群众意见,了解民生需求,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保护红色资源、助力乡村振兴,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露天电影 供图

五一节前,白济汛乡人大主席蜂志林在露天电影现场用傈僳语和汉语介绍了《建党伟业》影片中,以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周恩来等第一批中国共产党党员为中心,展示了从1911年辛亥革命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这段时间内的历史故事,让观看影片的党员群众更加深刻体会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无论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

通过观影活动,大家边看边聊,进一步激发了学习党史的热情。广大党员群众表示,一定要铭记历史,振奋精神、凝聚力量,以饱满的热情奋力建设新时代新迪庆。(记者:张帆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