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工作 > 正文

昭通市电影党课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1-05-27 10:30:33 信息来源:云报客户端

5月25日,昭通市宣传文化系统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电影党课首场观影活动,来自市直宣传文化系统的100余名党员干部走进昭阳区西岳影视城集中观看西南联大纪录电影《九零后》,标志着昭通市电影党课活动正式启动。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按照中央、省委的有关要求,昭通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等部门联合开展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的集中观影活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和青年学生走进影院,集中观看我省创作及精选的多部反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及新时代人民幸福生活的优秀电影作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引向深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检视初心、滋养初心,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

 

观影活动现场,大家聚精会神观看电影《九零后》,通过大银幕聆听106岁的作家马识途、101岁的翻译家杨苡、刚度过100岁生日的国际翻译界最高奖项获得者许渊冲、99岁的“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王希季、98岁的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杨振宁等16位平均年龄96岁的西南联大学子,讲述一代联大学子南迁云南求学问道、读书报国的青春记忆,以及一批璀璨耀眼、风骨俊逸、学识与人品皆为青年楷模的联大师生群像。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与担当。”广大党员职工纷纷表示,电影《九零后》是“教育救国”的生动教材,尤其是联大学子在战火纷飞、艰苦卓绝的年代,依然志存高远、求学问道、读书报国,这 一个个动人故事让大家热血沸腾。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志存高远、不负韶华,在百年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从身边小事做起,从本职工作干起,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