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工作 > 正文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保山市隆阳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主题公益放映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1-05-27 10:21:44 信息来源:保山新闻网

5月21日,保山市隆阳区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公益放映活动在辛街乡邹里村启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结合当前在全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根据上级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影片展映展播活动的有关要求,隆阳区决定从2021年5月至12月,在全区农村社区和校园开展“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公益放映活动。播放影片根据《国家电影局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影片展映展播活动的通知》和云南省、保山市“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公益放映活动工作方案要求,在中宣部推荐的44部优秀电影中,选取播放影片。

当天启动仪式上,播放了革命优秀影片《太行山上》,影片讲述了八路军在抗日战争中,为保卫祖国英勇奋战的伟大民族精神。在平型关战役中战胜了不可一世的日军,打破了日军不可战胜的神话,极大的鼓舞了全国人民抗战的信心和决心。八路军奋不顾身,英勇杀敌的大无畏精神激励着每位观众,接受了一堂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

据悉,根据隆阳区情况,由保山华丰农村数字电影有限公司组织10支放映队,每月播放268场优秀影片,满足全区农村社区和校园对优秀电影的观看需求。(记者 宋延龄)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