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工作 > 正文

看电影,学党史 马关让党史学习教育“亮”起来“响”起来

发布时间:2021-05-27 10:08:08 信息来源:马关县融媒体中心

一个放映箱、一个投影机、一块幕布……红色电影开始啦!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让广大群众在电影艺术中重温党的奋斗历程,连日来,马关县把红色电影送到群众家门口,各地村民围坐在一起,看红色电影,学党史,忆苦思甜,传承奋斗精神。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马关县把红色电影作品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通过一个个生动的光影故事,引导广大群众加深对党的历史理解和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让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切身感受祖国发展的艰辛历程、巨大变化、辉煌成就,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在都龙镇,从4月份以来,放映员王朝武拉着多年的放映箱奔波在都龙镇的村村寨寨。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并结合都龙少数民族地区实际,播放苗语、壮语电影《生死96小时》,汉语电影《战狼2》《金刚川》等32部。“把红色电影送到群众家门口,直观地让大家感受到革命年代中国共产党不畏艰辛、不怕牺牲的革命意志,让他们了解革命历史,加深他们爱党、爱国的热情。”王朝武说道。

村民们说:“通过看红色电影,让自己又回想起以前吃不饱穿不暖的日子,是中国共产党带着大家一步一步走到今天,现在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大家都要听党的话,跟着党走。要不忘革命先烈、牢记历史,在新时代展现积极奋斗、勇于牺牲的革命精神。”

据悉,4月以来放映活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已为群众放映《2019大阅兵》《百团大战》《杀出重围》等红色电影85场,观影12980人次。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