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工作 > 正文

电影院里热闹过年 云南省春节档票房破亿

发布时间:2021-02-18 09:46:05 信息来源:云南日报

热映电影海报 供图

日前,记者从云南省电影局了解到,截至2月17日10时,我省春节档票房破亿(含服务费)。在保证上座率不超过75%,平均票价不上涨的情况下,同比2019年春节档票房增长46%,观影人次增长50%。

热映电影海报 供图

7部春节档电影,成就了史上最强春节档,也点燃了大众观影热情。据相关数据显示,仅大年初一全国电影票房就超17亿元,总观影人次3403万,创下中国影史单日总票房、总人次新纪录,并刷新了全球单一市场单日票房纪录。

热映电影海报 供图

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今年很多人选择了就地过年,此外,今年多部大片如《唐人街探案3》《你好,李焕英》《刺杀小说家》《人潮汹涌》《熊出没·狂野大陆》《新神榜:哪吒重生》等在春节期间集中上映,喜剧、动作、悬疑、玄幻等风格多样,引了各个年龄层观众走进电影院,走进影院来一场视觉之旅,成为更多消费者的过年必选项。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我省影院数量增加、观影更加便利,也助推了观众的增多。以昆明市为例,每个区域方圆两三公里内都会有一家影院,让大家不用走远就能看电影,一定程度上刺激了市民的消费需求。春节档电影市场的持续向好,有着多方面因素,首先是春节档期影片的质量、数量有了明显的提升和增加,影院的增加、数字技术的发展,也吸引着更多人走进影院。近10年来,春节档年年都在刷新着票房纪录,春节进影院观影,正成为更多云南人的消费选择。(记者 侯婷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