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工作 > 正文

省民语中心开展收看反腐警示专题片《清流毒——云南在行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27 17:21:22 信息来源:省民语译制中心

根据上级通知要求,1月15日,云南省民语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电视系列专题片《清流毒—云南在行动》。

专题片以案促改、破立并举、扶正祛邪、正本清源。观看结束后,大家积极说反思、谈感受。同志们纷纷表态发言:“我们必须深刻认识到秦光荣流毒不清,必将祸党殃民,贻害无穷,严重破坏云南的政治生态。”“引人深思,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守住初心,忠实于党和人民,踏实在自已的岗位上健康发展,日常工作中要自律自省,时刻居安思危。”“警省我们每一个人,把稳思想之舵,不能思想滑坡,在自已岗位上从小做起,抵制诱惑。”

大家经过讨论,一致认为,专题片反映了省委激浊扬清的坚决态度,我们要以反面典型为镜鉴,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守纪律、讲规矩;要肃清思想之乱、意识之乱、价值观之乱;要不断自我提高,自我净化,踏实付出,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氛围。

1月25日,围绕《清流毒——云南在行动》所反映出的深刻教训,中心支部组织开展了一次专题廉政党课,题目为《以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执着 做一名合格的政治机关核心机关的工作人员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纵深发展》。通过讲课,再次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从中汲取教训,认清新形势,做遵纪守法的清醒人;克服利欲诱惑,做干净人;把握成事之要,做好带头人。并且要求大家在本职岗位上忠于职守,时刻心存敬畏,恪守清正廉洁底线,永葆共产党员本色。

下一步,民语中心将以此次反腐警示专题活动为契机,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面提升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