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权管理 > 正文

标准版权保护和推广应用工作交流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19 10:49:26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10月15日,作为2021年世界标准日系列宣传活动之一,由中国质量标准出版传媒有限公司(中国标准出版社)主办的标准版权保护和推广应用工作交流会在北京召开。

会议围绕世界标准日“标准促进可持续发展,共建更加美好世界”的主题,通报标准版权保护典型案例,交流标准出版传播的工作经验,探讨加强标准出版机构的机制建设,联合推广正版标准传播的途径。

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印发了《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是国家标准化工作纲领性的文件。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创新管理司调研员胡恢洵表示,标准版权保护工作重点要做好以下3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完善标准版权管理和保护工作机制,健全标准版权保护政策法规体系,推动政府主导制定标准的版权政策的协调统一,加强对市场自主制定标准的版权政策的引导,协同优化打击侵权盗版标准工作机制,协调推进标准版权司法保护和执法保护;二是提升标准版权政策的宣传和研究水平,提高公众标准版权保护意识,规范标准使用和传播行为,促进标准有序推广应用;三是推动标准出版传播工作创新发展,为强化标准实施应用提供基础支撑,不断满足标准化工作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对标准出版传播提出的新要求。

中国质量标准出版传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任亚江表示,《纲要》里面对标准版权保护工作明确提出了要求,标准版权保护和出版传播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标准出版机构自律维权发展联盟各成员单位积极承担标准专业出版机构的责任,保证标准的传播应用秩序,满足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的需求。(记者 袁舒婕)

关闭 打印